Q&A

常見問答

IMBA之學費分兩階段繳交,分為學雜費(含學生平安保險費)以及學分費。

一、繳款日期:
  (1) 請同學參考註冊組網站【註冊及繳費資訊】。
                  網址:http://reg.acad.ncku.edu.tw/bin/home.php
  (2) 財務處出納組網站公告可列印日期。
                  網址:https://cashier-ufo.ncku.edu.tw/index.php?Lang=zh-tw
(3) 屆時學校也會發送E-mail至成大首頁>快速連結【成功入口網】所提供之電子郵件信提醒同學前往繳費,以免權益受損。

二、繳費截止日前到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自行列印繳費單費。
(1) 第一學期的學雜費繳費時間大約於八月下旬,第二學期約於二月中旬。
(2) 第一學期的學分費繳費時間大約於十月下旬,第二學期約於四月中旬。
(3) 本校已不再寄發學雜費及學分費繳費單,請同學自行上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下載繳費單。繳費單網址:https://school.bot.com.tw/twbank.net/index.aspx。
(4) 請各生務必於截止日前繳納完畢。未依規定繳納學費,視同未註冊,依學則規定即令退學。(就學貸款生不在此限)

一、本校已不再寄發學雜費及學分費繳費單,請於繳費截止日前自行上網至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下載繳費單。
網址:https://school.bot.com.tw/twbank.net/index.aspx

二、 繳費單列印流程如下:
(1) 連結至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站( 網址:https://school.bot.com.tw )。
(2) 點選【學生登入】。
(3) 輸入【身份證字號】、【學號】及【出生年月日】(生日請填民國年月日7位數字)。
(4) 畫面上出現學生繳費資料查詢請點選【檢視】。
(5) 畫面出現相關繳費資料,欲列印繳費單,請點選【產生PDF繳費單】後, 稍待幾秒,將會出現一對話框,詢問要直接開啟或存檔,檔案開啟後,以A4紙張列印即可。若無法列印,請來電學校出納組洽詢(校內分機 50613)。
※ 為避免誤繳,請選擇正確的繳費學年度及學期和繳費項目。
※ 請勿溢繳或重覆繳納,以免權益受損。

繳款完成後如需正式收據者,除台銀臨櫃繳款外,均可在2天後(超商繳費者需7個工作天)印出繳費證明,列印流程說明如下:
(1) 自行連上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並登入。
(2) 請於左側點選【學生作業】項下【學生資料查詢】,再點選【個人繳費資料查詢】 。
(3) 選定欲列印繳費收據之學期別及繳費項目別後,點選【確定】。
(4) 畫面出現相關繳費資料,欲列印繳費單,請點選【產生PDF繳費收據】後, 稍待幾秒,將會出現一對話框,詢問要直接開啟或存檔,檔案開啟後,以A4紙張列印即可,列印完成如需加蓋本校印章請至出納組2及3號櫃檯加蓋註冊繳費專用章。(列印時請注意學年度及學期)
※ 註:學雜費之繳費收據僅能開立個人名義,無法開立公司行號(學分班繳費收據則可開立公司行號)。

新生入學一律需繳交衛保組所規定體檢項目之體檢表一份。
新生體檢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s://health-epsh.ncku.edu.tw/app/index.php?Lang=zh-tw
成大標準體檢表可在上述網頁相關連結下載。

請於開學後依衛保組排定時間內(約九月中旬至九月底前)至校內指定地點進行體檢並繳交體檢表。

如排定檢查時段當日有急事無法前來受檢者,可自行攜帶本校健檢表至其他公立醫院辦理體檢(但不可到診所進行體檢),再將體檢報告繳回衛生保健組。體檢證明文件有效期限為3個月,逾效期請重新體檢。

一、本校學生選課作業方式分為以下三階段辦理。
(1) 第一階段:本所不開放第一階段選課。 
(2) 第二階段:受理本所本年全部課程選課。
(3) 第三階段:受理全部課程之棄補選課程。

二、選課作業說明:
(1) 開學後二週內以網路方式辦理所有課程之棄補選。
(2) 特殊因素棄補選:前項選課截止後,因課程異動或影響畢業等特殊因素經任課教師及所長核可後始得辦理。

三、學生選課須依照科目表及各系規定辦理,並以選讀本系所開授者為準,符合各系所選讀條件者方准選修他系所開之科目。

一、請至本校首頁右側點選成功入口連結,輸入帳號(學號)及密碼登入,並進入選課系統進行選課。
二、新生登入之密碼,本地生為身份證號後4碼+生日後4碼; 外籍生與僑生為學號後4碼+生日後4碼。
三、新生第一次登入後須進行密碼修改,相關選課指引請詳閱教務處課務組選課系統操作說明。
四、欲進行課程查詢,請至本校首頁左側
校園資訊>學生校園>課程及選課資訊>各學期課程查詢。

請至本校首頁(http://www.ncku.edu.tw/)左側
校園資訊>學生校園>課程及選課資訊>各學期課程查詢,點選(RA) IMBA。 

一、中/英文成績單申請說明:

申請時間:是周一到周五8:00 am- 5:00 pm

申請對象:在校生及已畢業校友。

二、申請方式:可親自至註冊組投幣申請、網絡申請或通訊申請。

 

※ 註一: 通訊申請須附回郵信封及工本費並註明畢業年度、申請類別、份數。

※ 註二: 若為英文成績單尚須附英文姓名,工作天3天。

※ 註三: 若為79年(含)以前畢業,有申請記錄者工作天3天,否則工作天需要1週(除英文畢業證書為100元外,不論是中、英文證明文件一律為每份20元)。

IMBA每學期之選課學分原則最多四堂,超過四堂者可填寫特殊原因選課表申請超修。學分未修習完畢者,每學期至少選一門課。(休學者不在此限)

已選修或抵免過之學科(如:行銷管理),則不可再修第二次。同樣課程名稱之科目,本校僅承認一門,如因選修兩門相同學科而致學分不足無法順利畢業者,需補足應修學分。

依據本校研究生學位考試細則第三條規定:學生修畢各該系(所)規定之應修科目與學 分,得申請碩士學位考試。換言之,未修滿本所39學分者,無學位考試資格,亦不得申請之。
我只修了8個學分,可以提前選修研究方法(一)課程嗎?
不行,依照IMBA規定,需修滿12學分方可修習該門課程。

不行,依照IMBA規定,需修滿12學分並確定找到指導教授後,方可修習該門課程。

一、    已登入過成功入口,但忘記密碼者:
(1) 使用成功入口所提供的密碼安全回應機制來重設密碼,也就是藉由你自己所設的問答題來重設密碼。
(2) 忘記自己設定的密碼安全回應問答題,或沒有設定安全回應問答題者,請本人帶學生證到計網中心1F諮詢服務區辦理重設密碼。
二、    忘記E-mail密碼者:
登入成功入口後,執行變更密碼,即會將13項服務之密碼同步化,不需再到計網中心辦理變更密碼。

一、休學申請說明:辦理休學時間:每學期開學前或每學期註冊後至學期考試前。
二、辦理休學流程:
(1) 請先上網填妥申請表並附上證明文件,上需有親筆簽名及原因陳述。
(2) 親至本校各單位辦理休學手續。
三、其他注意事項:
(1) 學期開始上課前辦妥休學者,免繳學雜費,若在退費期限內辦理休學,如尚未繳交學雜費,仍須先繳清費用後,學校出內納組才得以辦理退費。其退費相關事宜,請參考「學雜費退費基準表」,辦理有問題可洽出納組(分機50613)。
(2) 休學期限可分為一次申請一學期、一學年、兩學年等,但累積年數至多兩學年。
(3) 請准休學學生,其休學學期內已有成績者,該成績不予計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