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IMBA

關於IMBA

簡 史

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IIMBA)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之教育使命為培養學生在強化專業知識及領導與溝通能力的過程中發展其多元文化之國際視野,本所之四大願景為 :

1. 國際視野 2. 專業素養 3. 溝通能力 4. 誠信務實

本所為管理學院之獨立研究所,且唯一以全英文授課之研究所,並於每年春季及秋季招收國際學生、每年秋季招收本籍生。在初成立時期,教師成員來自於各系所之教師,以英文教授相關課程。

自97學年起開始陸續聘請專任及專案教師。本所專任教師均在英、美、及法等一流學府取得博士學位。98學年度起,開始招收台灣本籍博士生,於每學年的秋季招生。

歷任所長
  • 吳萬益 院長 於管理學院下成立專班;潘浙楠 副院長兼執行長
  • 吳萬益 所長 (第一年兼任院長);潘浙楠 副院長兼執行長
  • 潘浙楠 副院長兼所長;史習安 教授兼執行長
  • 陳正忠 所長
  • 溫敏杰 所長
  • 張巍勳 所長
教育使命

主要目的在於配合回流教育政策,吸引政府及產業各界中堅幹部回流接受管理專業訓練;也希望善用本所全程英文授課的特色,提供企業界更多進修的機會。此外,更配合南部地區科技產業之發展,期望培養出具有國際觀及良好英語溝通能力之專業管理人才。

具體的學習目標
  1. 使學生具有足夠的專業知能且能掌握全球市場的脈動。
  2. 透過多樣化及跨領域的學習來加強策略性決策的能力。
  3. 為了使理論與實務緊密結合,提供學生大量機會探討理論實際應用上對其企業的影響。
  4. 建立學生間密切的關係,使得學生們在不同產業的相關經驗能有所交流,企業活動的訊息也能快速的交換。
TOP TOP